Sube.

一个梦

瑶瑶视角

发生在邵宇寒和邢克瑶分别的七年之间

是突然的灵感之作

因为是梦

所以有些逻辑不符之处

望多多包涵



我又梦见你了邵宇寒,梦里面我们在一起,我们还是亲密无间,像以前一样,一起上课,一起做实验,我还在车里面开着空调等你。

我梦见我们出去吃了一顿饭,是我们常去的餐厅,点的是我们常吃的菜,老板已经认识我们了,不用刻意和他说不要加芝士和胡椒。我知道你吃饭时其实不喜欢讲话,喜欢慢慢的吃,我看着在我对面的你,就像是奇迹一样,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,你抬起头问我为啥总看着你,我笑了笑低下头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,偷偷抬起头看你时,发现和你往常心情好一样的轻轻扬起的嘴角,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吃完饭我们慢慢走出来,你遇到了熟人,是一位很漂亮的一直喜欢你的女生,你们两个在我眼前拥抱相互贴脸,她把你叫去一边和你坐在那聊天,留我一个人在一边,我看你们聊得很开心,你笑得很好看,但不知为何一股忧伤从我心底涌出,我很伤心,看不下去你们聊天的开心的样子了,于是我一个人走出去吹了吹风,和秘书打了个电话,问了她明天的工作安排,告诉她可以来接我了。

后来我进门找你,准备和你道别,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在意,我推开门,看到你就站在门旁边,见到我,脸上是我熟悉的像小狗狗一样的,让我心动的微笑,你一边帮我拉了拉被风吹开的衣服,一边笑着对我说:“对不起,别生气了嘛。”是你的口吻,然后娓娓道来:“你看我发现了什么”,随即将那个门关了一半,“你看这是我”,你推门走了出去,你暗示我推下一个门,像墙一样的那个门,“你看,这是你”,我试着轻轻一推,门开了,我又见到了你,见到了你笑着的样子,看我没弄懂,你又带着我转了一圈来到另一个门,接着按照之前的步骤,你高高的,穿着黑衬衫,显得更高挑纤细,按照同样的方式,我在你后一步推开了门,又见到了你,熟悉的面孔,熟悉的笑容,熟悉的味道。

我感觉到你想告诉我,我们虽不是由同一个门出来的,但我们还能相遇,我心底溅起了一层涟漪。在我眼前的你是一个奇迹,见到你的那一瞬间,所有疲惫荡然无存。


以上是梦境,在我一醒来对梦记忆最清晰之时,我记录的。我好想你邵宇寒,你在梦里对我说的推门道理,就和我朋友最近告诉我的概率论一样,给了我希望,我希望我们就算是殊途,也能同归。

附上一张概率论的图

评论(2)

热度(28)